軍教要繳稅了軍教免稅 這次應該逃不掉了63年 我開始上班  那時有繳稅可是不知何時起  竟然免稅了  大家也樂得不要繳稅 奇怪的是當時好像也沒什麼反對的聲浪 難怪我忘光土地買賣了前幾年開始 年年有聲音  "辱罵"教師 說我們是既得利益者 高收入又可以不繳稅  好像國家經濟危機是教師引起的(現在大概可以知道錢是到了哪ㄧ人口袋中了吧 )搞得有一年 買屋教師們破天荒的去台北遊行 口號是"我們要繳稅" (我那可愛的楊姥姥也奮不顧身的去參加 完全忘了自己已垂垂老矣)此舉又被批評是作秀 實在冤枉平心而論 有所得不繳稅 的確不應該花蓮民宿可是 是誰叫我們不必繳的呢 是教師抗爭得來的嗎教師 一向是奉公守法 默默工作者 無聲無息的 無怨無悔的上面怎麼規定 我們就怎麼配合 結果卻是 一直處於挨打的份  像可憐不被疼惜的酒店經紀媳婦 也真難為教師了當年之所以減稅 應該是教師是低收入者 教師的薪資低 比起一般行業 所得確實比較差 記得當年先生在中鋼 薪水就是我的3倍  除了比較被尊重外 實在沒有可取之處酒店經紀任何行業的收入都比軍教要好 高中教師繳稅 中小學不必  但是知道內情的可能不多兩者鐘點費 基本時數 工作量都不一樣 大家都寧可繳稅 也要到高中去因為收入少  被尊重的情況每新成屋況愈下現在 被尊重的情已經蕩然無存了 又要開始繳稅 實在有點....不過 因為外面很不景氣 相對的 教師收入顯得又高又穩定  令人眼紅所以 現在的教師一定都欣然答應繳稅大家都是有理節能燈具性的人 都會共體時艱 共赴國難我相信 一些小小的不合理現像調整一下 絕對沒問題可是 如果貪汙案屬實  是不是應該財產充公 而且加倍還給國家百姓這樣至少 大家可以白吃一餐免費的午餐酒店打工也是功德一件 彌補之前的不是扯遠了 稅制公平本來就是應該的  公民都得服從 問題是 真的公平了嗎 可能稅務單位還有得研究了 制定一套真正能使人心服口服的稅制  才是大有為政府住商房屋應該做的事一旦"平" 就沒有"鳴"聲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酒店工作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67puuw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