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1-0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鼎曜製冰機張建林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張建林 通訊員 朱卓東 黃婧琪) 臨近春節,騙子短信頻繁而至。日前,市民劉先生好不容易在網上訂到了春節回家的機票,卻突然收到短信告知其婚禮顧問費用“航班已取消”。好在他多留了一個心眼,最終識破騙局。對此,增城市消協提醒,市民購票時應到正規網站,若市民收到“航班變動”短信,應聯繫購票網站或航空公司核實確認信息,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信息。
  登錄網銀洗碗機才能改簽?
  “上周我在網上購買了過年回老家的機票,可是突然收到短信說航班取消了。短信說要麼改簽要麼退票,而且必須在20分鐘內撥打一個以400開頭的電話才能完成。”增城市民劉先生告訴記者,剛收到這條短信時他有點擔憂,畢竟短信里有他真實的名字,航班信息也準確無誤,“所以我信以為真,於是撥通了短信里提到的電話,對方準確地褐藻糖膠哪裡買報出了我的身份證號、購票金額以及付款時用的銀行,並稱改簽要收取300元的手續費,同時要求我提供銀行卡號。”
  而當劉先生向對方報了銀行卡號後,沒過多久他的手機就收到一條短信提醒支付寶要關鍵字轉賬1200元。“我當時挺納悶的,我根本沒有登錄網銀進行轉賬,而且這時對方還要求我提供短信中的驗證碼。”劉先生隨即警惕地意識到,這可能是一個騙局,他立即掛掉電話。隨後,他登錄航空公司的官方網站查詢到,自己所訂的機票航班並未取消。“還好沒有上當,以後收到這種短信還是要多留個心眼。”
  春運期間當心票務詐騙
  對此,增城市消協相關工作人員提醒,臨近春節,有一些不法分子冒充航空公司或鐵路部門對消費者進行電話或短信詐騙。
  因此,市民在購票渠道的選擇和購票後售後服務環節,都務必提高警惕。
  購票時,應選擇正規的航空公司網站、在線旅游網站或代理商網站,查看其是否有中國航空運輸協會(CATA)資質認證,並牢記這些網站的域名,儘量避免使用通用搜索引擎打開陌生的票務網站;購票後,要註意防範虛假短信、虛假電話等詐騙,應牢記購票網站和航空公司的官方客服電話,如果收到“航班變動”、“機票退改簽”、“發票行程單”等內容的短信,務必先聯繫購票網站或航空公司核實確認信息,切勿輕信來路不明的信息,更不要撥打短信中提供的陌生號碼。
    (原標題:看緊回家的機票別被騙子打“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67puuw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